中银消费金融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维护金融消费公平
2022-06-30 | 来源:融资服务平台

  为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中银消费金融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的系列宣传,帮助重点人群提高金融素养与风险防范意识,共同维护金融消费公平。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关注“一老一小”重点群体,中银消费金融有针对性地普及金融知识。通过“游戏交易套路深,暗藏风险骗你钱”“合理借贷,防范过度信贷风险”、“征信守‘沪’,同心战‘疫’”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大家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珍爱信用记录,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拍摄原创反诈骗宣传短片,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形式,通过案例演绎,着重提示风险防范重点,提升金融消费者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及防范能力。

  线上线下“双阵地”全方位宣教

  中银消费金融大力建设“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活动,尽可能更广泛的覆盖目标群体,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服务获得感。

  夯实厅堂主阵地。公司在全辖27家区域中心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建设,采取“金融知识宣传专区”、宣传条幅、海报架、折页架、海报灯箱、公告栏、多联电子屏、设备屏保等方式有效开展网点宣传工作,守护消费者权益。

  丰富宣传新形式。中银消费金融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加强探索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有效的“非接触式”宣传模式。例如联动互联网及金融反诈联盟成员,共同举办反欺诈短视频问答活动,打造更加直观、丰富的宣教体验,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重点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中银消费金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公平、更安全、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技术支持: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宁ICP备1900057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