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贷资金
有效预防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帮助中小微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机构转贷支持。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有效预防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帮助中小微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机构转贷支持,依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宁政发〔2017〕1号)设立“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转贷资金”(以下简称转贷资金)。为规范转贷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依据《自治区本级政府投资基金清理整合意见》(宁政投办发〔2019〕1号)制定本办法。
立即申请
  • 业务简介
  • 申请条件
  • 使用流程
  • 划行标准
  • 合作银行
  • 业务简介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有效预防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帮助中小微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机构转贷支持。转贷资金是指自治区财政出资以及合作银行配比为符合银行信贷条件,还贷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按期还贷、续贷提供的短期周转资金。转贷资金仅限于支持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的转贷,实行有偿使用。转贷资金仅限于支持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的转贷,实行有偿使用。转贷资金仅限于支持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的转贷,实行有偿使用。

  • 使用原则

    转贷资金使用遵循“专款专用、封闭运行、滚动使用、确保安全”的原则。

  • 申请金额

    单笔应急转贷资金使用额度应在贷款银行承诺续贷额度的80%以内(即企业自筹不低于20%),原则上不超过4000万元。

  • 使用时间

    企业使用转贷资金的时间不超过10日,特殊情况不超过15日。

  • 资金使用费

    转贷资金采用差别化方式收取企业资金使用费,从资金转入银行开始计算,使用时间1—10天按每天0.2‰收取资金使用费;超过10天的,从第11天开始按每天0.4‰收取资金使用费。

  • 申请条件一

    符合本办法第二条规定,并在区内依法设立,符合国家及自治区产业政策,经营状况良好,具备本期贷款条件和后续还贷能力,无欠贷欠息等不良信用记录。

  • 申请条件二

    企业所申请的转贷业务,必须是流动资金贷款且原流动资金贷款为正常类。

  • 申请条件三

    贷款所在银行须是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签订合作协议的银行。

  • 1.申请

    企业登录“宁夏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提交申请,经工业和信息化厅审核后,下载打印《自治区中小微企业转贷资金申请表》,并加盖企业印章及法定代表人签名,连同续贷申请材料一并提交银行。

    2.审核

    合作银行对企业续贷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认予以续贷并同意企业申请转贷资金的,在《自治区中小微企业转贷资金申请表》上签署贷款银行意见,并签字盖章后送资金管理平台,由资金管理平台对申请表进行复核。

    3.支付

    资金管理平台审核确认后,在企业自筹资金足额到位的基础上,从转贷资金专用账户向合作银行提供的指定账户汇入相应资金并注明借款企业名称,会计上作应收款处理。

    4.收回

    合作银行收到转贷资金后,应于当天办理企业贷款偿还业务,并在约定时间内办理完成转贷手续发放贷款。经借款企业委托或授权,合作银行负责将与转贷资金等额的资金及其使用费一并足额划转至资金管理平台专用账户。平台收到资金后会计上作冲销应收款处理。

    5.归档

    转贷资金收回后,资金管理平台将资金使用、收回全过程中形成的资料立卷归档。

  • 划行标准

  • 合作银行

    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宁夏银行、邮储银行、石嘴山银行、华夏银行、黄河银行及宁夏中宁青银村镇银行, 其他银行不断签约中...

推荐融资服务
工业企业贷款贴息
详情

励和引导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规模,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平稳较快增长。

工业企业风险补偿金
详情

对缓解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政府增信、风险补偿机制的建立,有效降低了银行信贷风险和企业贷款成本。

小微企业风险补偿金
详情

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作用,鼓励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转贷资金
详情

有效预防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帮助中小微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机构转贷支持。

融资租赁补贴
详情

支持企业通过融资租赁加快装备改造升级,促进企业提高技术水平,对自治区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置先进设备的工作给予资金补贴。

应收账款融资
详情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降成本、补短板。

互助基金
详情

解决入社企业的短期融资需求,推动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技术支持: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宁ICP备1900057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