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企业贷款贴息
贷款贴息专项资金,是指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年度预算中列入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贷款贴息资金(含环保节能技术改造贷款贴息资金)。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鼓励和引导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规模,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平稳较快增长。
立即申请
  • 介绍
  • 贴息范围
  • 贴息方式
  • 申请标准
  • 申报流程
  • 介绍

    贷款贴息专项资金,是指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年度预算中列入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贷款贴息资金(含环保节能技术改造贷款贴息资金)。

    支持的企业指在宁夏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和信息化企业。

  • 贴息范围

    1.对列入当年自治区重点项目名录范围的,企业与银行签订合同并落实到位的流动资金贷款和固定资产贷款。

    2.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确需支持的工业企业与银行签订合同并落实到位的流动资金贷款和固定资产贷款。

    上述所称重点项目是指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按照相关程序确定并正式公布的自治区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项目。

    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不在补贴范围内。

  • 贴息方式

    1.重点项目贷款贴息

    贷款贴息计算公式:

    贴息额度=贷款额度×银行贷款基准利率×贷款月数/12

    2.补贴期限按照企业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中的贷款时间计算,超过12个月的按照12个月给予补贴,不足12个月的,按实际贷款月份给予补贴。

    重点项目贷款贴息最高额度不超过600万元。对自治区重大项目、高新技术等项目,视年度贴息专项资金总额的使用情况,经审核后其中长期贷款原则上在贷款期限内,可以每年享受贴息一次。

  • 申请标准

    1.企业生产经营、会计信用、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良好,履行社会责任评估情况较好。

    2.企业须完成上一年度节能目标任务,产品能耗在能耗限额以内。

    3.企业涉及行业要符合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指导目录(2018年)》的相关要求。

    4.项目具备核准、备案等相关手续。

  • 申报流程

    1.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财政厅印发年度贴息资金申报指南。各企业按属地原则向工信、财政部门报送相关资料。

    2.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发局会同财政局对企业资料的完整性及真实性进行审核,核实项目建设情况,对企业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和企业资料以正式文件的形式报送自治区工信厅和财政厅。

    3.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财政厅对上报的企业和项目是否符合产业政策、发展规划、支持重点进行审核、筛选。

    4.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委托各贷款银行对企业贷款合同签订额度、实际放款额度以及贷款时间予以确认并出具书面审核意见。

    5.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委托第三方机构审核企业资金申请报告以及项目备案、核准等审批文件、贷款合同、放款凭证等资料原件,根据银行确认的贷款信息结合资料审核实际情况,确定企业符合条件的贷款额度,提出资金分配方案,并出具正式审核报告。

    6.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财政厅下达贴息资金计划。

推荐融资服务
工业企业贷款贴息
详情

励和引导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规模,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平稳较快增长。

工业企业风险补偿金
详情

对缓解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政府增信、风险补偿机制的建立,有效降低了银行信贷风险和企业贷款成本。

小微企业风险补偿金
详情

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作用,鼓励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转贷资金
详情

有效预防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帮助中小微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机构转贷支持。

融资租赁补贴
详情

支持企业通过融资租赁加快装备改造升级,促进企业提高技术水平,对自治区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置先进设备的工作给予资金补贴。

应收账款融资
详情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降成本、补短板。

互助基金
详情

解决入社企业的短期融资需求,推动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技术支持: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宁ICP备19000572号-2